close

前陣子關注神基(3005),意外抓到飆股。

【買進理由】

1產品有獨特性,不同一般筆電

2股價不高,有足夠盈餘支撐

3配息不差,可創造穩定股利,至少5%。

4營收成長,有一大部分收入認列會在一月。(後來1月營收漲30%)

 

【現況分析】

年後正準備進場,莫名有人試撮在哄抬掛漲停

但一開市只剩幾趴。

觀察了一下,買在48.7。

2/26股利公布,eps4.4,發了3.6股利,

大盤史上外資賣超第一名,神基照樣漲停。

 

2/26沒有跌停股、3/1 美股漲,整體市場信心未崩

3/2連假後開市,一早被小孩吵醒,來追個股票,

又看神基試撮漲停在起肖,

一開盤只剩3趴,之後還跌下來,

但我竟然當下很緊張,按了市價買入2張…

立馬吃掉我前2張獲利,

 

【投資心得與教訓】

1。我用新光證券,當下不懂軟體為何還在#字號而且還底色字不同,想打給券商,又失心瘋直接下單。

2。看技術線,上個交易日爆量,有可能起漲,但試撮和開盤落差很大,應冷靜。

3。雖然以前念數一數二的財金科系,後來也看了很多書和影片,價值、技術面都有涉獵,但實際進場不到一個月,簡單說就是「股市小菜菜」,前幾天還想說沒有當沖資格,千萬不要玩短線,一早馬上破功被干擾。

4。最天才的是,我竟然有膽量按「市價交易」,馬上買在最高價,買東西不看價錢,根本阿呆。

5。中間一度想賣出,但股價已落下整理,以技術面和價值分析來看,還好有先冷靜。

6。每一次的投資策略都要想清楚進出時點、價位、理由,不會有買不到的股票,心急就是買教訓。

7。要懂人性,尤其玩短線,越懂人性越能保本。

8。不懂遊戲規則 (例如:下單軟體介面) 就不要貿然決定去湊熱鬧。

9。自己個性誤區:前面太矜,後面爆走。生活、戀愛好像也是如此…。要調整,平常開放點!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:有些人動作快狠準、沒耐心,抱2週就受不了。自己個性則不然,昨天聽到別人分享,有些受影響,要自我調整。

10。還沒明確寫下賣出時點和具體操作策略!(明天作業!!!記得)

arrow
arrow

    揪利阿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